2013/09/06

皮膚分析

昨天趁著放半日假, 又未到剪髮時間, 去了 cle de peau 做了個皮膚分析.
其實類似的皮膚分析在坊間也有很多, 這一個我覺得是比較全面的. (cle de peau  shiseido 的其中一條 line, 與平常 shieseido  做的皮膚分析是一樣的, 有興趣的可到 shiseido counter試試)
主要是測試面和額頭的皮膚狀況: 水份, 油份, 新陳代謝, 色素. 然後與同年齡的人平均皮膚狀態作比較. AE 給分, 最好是A.  經過上一次的皮膚敏感後, 想知道皮膚有沒有變得很壞. 結果卻是頗理想, B grade. 
我是T-字位常常出油的人, 以前到其他 counter 都會說我是因為缺水, 但這次卻說是缺油美容顧問說, 其實皮膚是需要水和油的, 如果沒有油, 水份其實很難留在皮膚上, 之後就變得乾乾的. 她說我本身用開的護膚品是不錯的. (我一早已對她說我現在不是用cle de peau 護膚品她的意見卻頗中肯, 不是一味叫你轉用他們的產品! 這也是我喜歡這個品牌的原因).  她知道我常常轉用不同牌子的護膚品, 就解釋如果本身用開一個牌子是合適的話, 其實是沒有必要轉的. 如果想試其他新東西 (她也說得很明白, 她自己也會用其他牌子!), 就可以配合 serum mask.  盡量保持 basic skincare 不變. 另外, 她亦提議我用 night cream 時多加一點份量, 可以令皮膚滋潤一點, 其是秋天將至, 天氣乾燥. (我用的是Chanel 保濕系列 skincare, 秋天會加上新出的Le Nuit)
因為本身已有一整個系列的護膚品, 所以沒有再買了但這一次與美容顧問的討論是頗令我有得著的. (以後還是專心用一整個系列的品牌好了…. 不要再左試右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