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幼兒園面試

蝦佬是龍B一名. 因為蝦佬出世的時候, CY 還未上場, 所以蝦仔媽咪仍然受到大量大陸人來港產子的影響. 困難到極點才可以在港島私家醫院找到一個床位, 而且, 遇上了"本來是想要大房, 最後居然去了私人房"的事情~! 所以對於這些 "龍B"甚麼也要爭的情況, 我不得不說是要著緊一點.

幸好, 蝦佬是細佬, 還可以由哥哥去打出一條路來. 不然, 我一定已經開始神經緊張.

因 為哥哥要報幼稚園, 這大半年我是教育皇國網頁的常客. 當我還未給哥哥決定讀那一間幼稚園時, 已在近日的論壇上看到有家長詢問有關下一年K1 的申請事宜 (即是2011年出世, 2014年讀K1 的一班). 亦看到YAHOO! 人氣BLOGGER 開始記述自己為細仔準備赧下年N1 的過程 (即是與蝦佬同年). 不知是否真的要緊張到這個程度. 還記得當年替哥哥找N1 時, 只報了5間 - 分別是 1/ 維多利亞; 2/ 蘇浙; 3/衛理堂; 4/北角明慧; 5/ 北角民生. (最後只得一間 offer). 現在的家長是 "閒閒地" 報10間以上的!!


蝦頭經驗回顧:


關於幼兒班的面試, 講真, 其實並沒有甚麼秘訣. 當年哥哥第一次 interview, 與 "靈糧堂" 面試一樣, 基本上他是沒有與老師交談的. 蝦頭從來未到過一個地方有這麼多玩具擺出來, 所以他一入課室已想衝到玩具櫃. 爸爸媽媽亦只顧控制住他, 希望至少他能 "坐定定". 因此我們與老師的交談一樣少. (但居然這間就是哥哥之後入讀的幼兒園了~!) 有些人說, 入了一些出名幼稚園的幼兒園就讀, 比較容易入讀繼續這條 "幼稚"龍. 港島區有聖保祿, 玫瑰崗和蘇浙也有開 N班, 而她們的 K1 班是收學卷的. 這些 "幼稚龍" 也有很多家長喜歡, 因為不用再多煩一次嘛~!

我覺得多報幾間也是沒所謂, 因為 N1班面試不似幼稚園一般集中在11月的幾個周六日. 所以就算多報幾間, 時間相撞的機會不多. 小朋友也可以應付得來.

N1 班多數的面試形式是問簡單動作和, 例如有幾個水果, 問你那一個是橙, 然後將橙交給媽媽. 其次是 circle time, 一大班小朋友圍住老師, 跟著唱歌跳舞. 最後當然有訪問家長的環節 (因為小朋友太細個, 所以通常也是問家長). 相對K1 面試, 我覺得 N1是比較難的, 因為年紀太小, 能力有限, 情緒也很容易有波動. 爸爸媽媽在家最好能多與小朋友一起, 一邊玩一邊教, 小朋友的記憶力是大人想像不到的. 另外可以參加一兩個 playgroup, 訓練小朋友與其他人一起時也不害怕, 也懂得要坐定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