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3

第八堂 playgroup

本來是由爸爸帶蝦頭返玫瑰崗 playgroup. 因為蝦頭學校有講座, 所以由我帶他去.
今次終於見到另外兩個老師, 感覺上主持老師是比較好. 起碼懂得與孩子溝通, 有傾有講.
 全班學生分3組做不同的 task:  1. 做手工; 2撕紙; 3. 玩蒙特梭理教具.
手工是將圓形貼紙放到背景船上當作窗, 蝦頭很快完成. 貼完貼紙有張垃圾要掉, 蝦頭一起身, 站在背後的老師已叫住蝦頭: ‘記得拉返好張櫈呀  蝦頭整個勢已經離開座位, 準備去掉垃圾, 所以不理老師.  我本來以為老師會罷休, 誰知老師一手拉住蝦頭, 要他一定要拉好櫈. 當時我有衝動想叫老師不要強迫他, 但我亦不希望老師的威嚴被破壞, 所以最後是我幫蝦頭拉好櫈, 然後讓他行3步去掉垃圾. (對呀! 只是3然後又要返回座位. 我自問對小朋友的禮貌和紀律是有要求的人, 但我想這樣的情況真的沒必要令他反感.)
基本上其他環節是跟上幾次差不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